冬冬冬冬冬莫__

跟朋友聊天后,知道2.0版的文确实有进步,但我塞的内容太多了,并不适合拿来写微小说。2.0版还是有侧重于事的地方,所以3.0版的话我要再努力侧重于人。我写的时候不能想法过杂,要更加简单才行,像做PPT时怎么思考一样。我写的比较偏超短篇这种,毕竟真要在200字或140字内完成一个小故事,还是比较难的。

救命,微小说怎么会这么难写啊!!!

虽然写小说可以不必擅长所有类型,可我要有多把武器才能有底气。看到微小说的一些介绍时可以锻炼能力,我觉得确实很有必要。

我有各种不擅长的描写,真是要命的短板,还是要想别的方法去克服才行。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暂时不用担心没脑洞,因为有挺多想法没有写出来,需要用好几年(保守预计)的时间一一实现。当然,我不用高产,重在练习就行。


标题《上学出发前》

《上学前》的3.0版本,微小说,日常类型,无CP,HE。主角名字叫小黑,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。年龄相较于之前有所调整,因为每个年龄段的想法会不一样。每个改版的故事内容不一样,所以我换了标题。

写日常、轻松、平淡、没有运用什么结构、展示生动的描写这些还是比较适合写短篇、超短篇、微小说,但对于篇幅过长的就只能作为片段进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